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2017七都太湖开捕节来哉 下周六来免费品尝鲜美太湖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小郁)鱼,以鲜为美。若是能从湖里捞起来立马现杀现吃,那鲜美的滋味一定能让吃货们流连忘返。别急,这样的机会马上来啦!下周六,在2017七都太湖开捕节,就有这样的鱼市和鱼宴。

  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禁渔期后,太湖七都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开捕节当天,主办方会在现场开设鱼市,市民游客有望免费品尝来自太湖的鲜美滋味。由厨师现场操刀,架起几口大锅给大家煮鱼吃,新鲜的食材,高超的厨艺,美丽的太湖风光,今年的七都太湖开捕节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所谓鱼市,在城市中已不多见。真正的鱼市,只有傍水才有。鱼不离水、人不上岸,大家站在岸边,挑选船上刚捕捞起的湖鲜,绝对原生态。

  据了解,开捕节当天,除了鱼市外,还会有拍卖鱼王、虾王的精彩环节。主办方介绍,当天他们会在所有捕捞的鱼虾中,选择个头最大的,进行拍卖。除了现场,大家还可以通过线上“微拍堂”

  APP进行拍卖。若拍得鱼王、虾王,且不论味道如何,至少预示着一个吉祥丰收好兆头,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事实上,七都不光湖鲜肥美、物产富饶,更有“太湖国学音乐小镇”之美誉,在离开捕节仪式现场不远处,就是老太庙文化广场,每到周末,都会向市民开放。那里还设置了与国学相关的群学书院以及太湖大讲堂,会举办一些关于国学的文化讲座及活动。此外,每年一度的迷笛音乐节更是像磁铁般吸引着音乐迷们追随的脚步。常来七都“逛吃逛吃”,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