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发出首张“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09:55:00

  发证现场。发证现场。冷凝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冷凝)昨天,在市质监局大厅,我市发出了首张“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之前办理该证需到审批部门当面提交诸多材料,受理后经专家现场核查合格才能发证,最快也要40天左右,但“先证后核”后,企业最快5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到生产许可证。企业只需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审批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即可发证。

  市质监局行政许可处负责人倪萍表示:“改革后,现场核查将由前置改为后置,同时简化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时间。当然,一旦后续审核不合格,质监部门将立即撤销证书。”该审批权限已下放至设区市质监局,实现了电子化网上申报审批,证书结果通过互联网告知和快递送达,实现“不见面”审批。

  另外,相比以往的生产许可证,新版证书右下角多了一个条形码,企业通过“江苏质监”微信公众号,对照条形码扫一扫,就能出现电子版生产许可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