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弱冷空气来袭高温暂退 今天苏州要下雨降温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亚云)台风外围气流的影响已过去,东南风改成了西南风,风力也减小了不少,昨天晴热高温天气重回苏城。不过,弱冷空气来了高温暂退,要降温啦下雨啦。

  虽然已经到了处暑节气,但“处暑”未出暑。昨天苏城的最高气温有35.5℃,成为今年的第34个高温天。其实在这个时节出现高温并不是件罕见的事情,市气象台说,从历史数据统计来看,甚至到了9月上旬仍然会出现高温,近三十年来,有七年9月上旬仍然出现过高温。不过处暑之后,随着辐射条件逐渐转弱,冷空气加强、气温降低,昼夜温差也有所增大。今天苏城就会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32℃左右,降雨也随之而来,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

  另外,市气象台说虽然今天的弱冷空气让高温暂退,雨水也会给苏城带来清凉,但未来几天,江淮、江南等地天气依然炎热,杭州、重庆等地高温持续,苏城也仍有可能再现高温。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周末的苏城不算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