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双价HPV疫苗姑苏区开始预约 最快本周就可以接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9:4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思颖 通讯员 王雅懿)近日,记者从姑苏区疾控中心获悉,即日起姑苏区各提供预防接种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接受双价HPV疫苗接种预约,最快这周就可以接种。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研究数据表明99.7%的宫颈癌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可以预防HPV-16和18两种高危亚型感染的双价HPV疫苗于7月底正式进入内地市场。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目前已知的HPV型别超过100种,根据致癌性的不同,可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其中高危型HPV 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相关。此次上市的双价HPV疫苗针对高危型HPV16和18两个亚型,适用于9-25周岁女性,第0、1和6月共需要接种3剂次。接种后可能出现疲乏、肌痛、头痛、发热、注射部位发红肿胀、关节痛、胃肠道症状、荨麻疹和皮疹等不良反应,一般短期可自行缓解,但对疫苗中任一活性成分或辅料严重过敏反应者不能接种疫苗。具体可咨询专业医生。

  目前姑苏区疾控中心已订购了首批一千支的双价HPV疫苗,预计本周即可配送到位。姑苏区19个提供预防接种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提供该项服务。即日起,有需求的居民在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下,就可以先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登记预约,待疫苗配送到位后,就可进行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