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工匠”评选启动 入选者享高技能突出人才待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28: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是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宋桂昌)8月起,昆山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昆山工匠”评选,入选者将享受高技能突出人才待遇,授予“昆山市首席技师”称号。

  此次将把评选培养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工匠人才作为工作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充分发挥“昆山工匠”在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昆山工匠”评选范围是在昆山市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上从事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包括个人职业技能水平在全市同行业或同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本市及以上技能状元赛中获得相关荣誉或评为市高技能突出人才、市首席技师的可根据具体情况优先考虑;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在国内、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技术精湛、技艺精准,创造同行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或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活绝技;在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中引领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和经验带领团队解决疑难和实际问题,体现领军作用;对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降低能耗、保护资源环境等方面有突出成绩,在本行业得到应用或推广。

  昆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将采用行业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按照资格初审、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三个步骤进行开展,逐级推荐、层层把关,最终确定“昆山工匠”正式入选者,切实打破学历、任职资历等条框,使工匠人才有舞台、有支撑、有激励。我市将对入选者颁发“昆山工匠”荣誉证书,享受高技能突出人才待遇,授予“昆山市首席技师”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