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港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放大招” 到2020年拆旧复垦2万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27: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王乐飞 通讯员 黄喆)为更好应对资源环境喆的“硬约束”,打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攻坚战”,日前,张家港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若干意见》。

  该《意见》明确了优化开发格局、加快产业升级、提升生态质量和壮大村级经济四大目标,到2020年,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超8亿元/平方公里,村级工业污染源治理率、达标排放率力争实现100%,村级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率90%,村均稳定性收入达到1200万元。遵循“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原则,以群众信访反映强烈或安全生产存在重大隐患且难以整改达标的产业用地;与大田相邻的零星村庄,受环境安全等影响控制区域需搬迁的村庄,以及一般村已预拆迁安置尚未拆迁的地块等七类用地为整合优化重点。

  《意见》要求,严控新增建设用地,开发边界外建设用地原则上“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即减企业家数、减项目个数、减用地规模。能复垦的低效土地实施“三优三保”,通过复垦复耕、生态修复、高标准农田改造等措施,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对部分不具备复垦条件的,可因地制宜改造为农业设施用地或整治村庄基础设施用地。开发边界内,继续实施“腾笼换凤”“淘汰落后”,对低效建设用地采取升级改造、结构提升、空间优化等多种形式进行“二次开发”。

  特别是,《意见》规定了2017-2020年“三优三保”拆旧复垦2万亩的总目标,按年下达计划任务,实行“市场+行政”双轮驱动,强化绩效考核的同时,对完成年度实施计划的区镇,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原则上分别给予每亩45万元、40万元、35万元、30万元的补贴;对未完成年度实施计划的,按完成比例给予补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