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钢铁重镇悄然崛起“小医谷”2019年收入“剑指”20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23: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王乐飞 通讯员 李兴中)至2019年底,骨科医疗器械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形成产品品种齐全、公共平台完备、技术先进、品质优良、行业知名的医疗器械产业特色集聚区。近日,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出台“壮骨”组合拳,一个特色鲜明的“小医谷”正在悄然崛起。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是全国知名的钢铁重镇,区域内的沙钢集团是全国民营钢企老大,位居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65位。面对结构偏重的产业特点,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在转型升级中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壮大。基于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展新兴产业的主攻点“锁定”骨科医疗器械产业。

  目前,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有欣荣博尔特、艾迪尔、爱得科技、吉美瑞、荷普医疗等36家骨科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16年实现产业销售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20%;入库税金1.38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艾迪尔是行业“佼佼者”,其生产的脊柱内固定、交锁髓内钉、锁定钢板、金属接骨螺钉、椎体融合器等系列外科植入器材和人工器官,以及相配套的专用手术器械包等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在艾迪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在脊柱手术中起固定作用的微创脊柱钉,该负责人说:“原来在手术中,微创脊柱钉的内芯锁定全凭医生手感。这款产品通过10多项改进后,钉的内芯可以精准设定参数,达到一定扭力后,钉的内芯就会自断锁定。”

  为更好地呵护医疗器械企业“茁壮成长”,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对区域内相关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企业研发能力较低、规模效应未能显现、市场准入难度加大等“症状”比较明显。为此,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对症下药”出台了《骨科医疗器械产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记者在这份“壮骨”计划上看到,主要内容包括领跑者计划、群聚效应计划、平台支撑计划、人才引培计划。其中,重点培育三类骨科医疗器械国内规模前十名企业2家、前三十名企业3家、前五十名企业5家;出台各种专项扶持、专项补助、专项奖励政策,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走出去”;推进建设产品临床试验基地和骨科医疗器械原材料监测、骨科器械产品动态试验的公共检测试验中心等两个公共平台;借助“外智”完善优化创新创业政策,三年内引进骨科医疗研发高端人才9名;此外,还将规划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园”。

  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加大创新力度,持续集聚发展新动能,努力在“两聚一高”实践中走在前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