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水岸同治 全面打好治水攻坚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玲)昨天,市政府召开水利工程推进会,加快推进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研究部署吴淞江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水岸同治,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会议。

  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已于6月起陆续启动,今年计划完成1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及修复,完成21条河道清淤和13条断头浜生态治理。工程治理期间还将集中开展餐饮业、洗车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无厕住宅排污五项整治。项目计划明年底基本完成,2019年收尾。李亚平指出,城区清水工程是实事项目,也是提升我市水城形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控源截污、清淤贯通和生态净水工作,力争项目早见成效。

  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分三年实施,今年计划开工12个分项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8个。下一步,将加强科学调水引流,根据不同湖区需求增加清水补给来源;整治河道,削减污染入湖;加强河湖生态清淤,打造健康生态河网;完善环湖区域水质监测站点,提升水质监控能力。李亚平要求沿湖各市(县)、区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快工作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对实施进度慢、推进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吴淞江工程是太湖流域防洪骨干工程。工程实施后,区域通过吴淞江外排水量将明显增加,有利于区域防洪安全,同时改善水环境。李亚平要求,充分认识实施吴淞江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配合推进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加强研究对接,进一步优化方案,全力争取工程效益实现最大化。

  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