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末伏苏城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在27℃到31℃之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4 09:48:00

  本报记者王亭川

  立秋以后,副热带高压显得没有之前那么强势了,立秋以后,副热带高压显得没有之前那么强势了,雨水和高温你方唱罢我登场,相互切磋。和高温你方唱罢我登场,相互切磋。上周六开始我们进入了三伏天中的末伏,一场雨也给大地降温洗尘。三伏天中的末伏,一场雨也给大地降温洗尘。不过雨止过后,昨天白天开始在阳光的作用下气温再度回升。根据中央昨天白天开始在阳光的作用下气温再度回升。气象台预测,今天自西南地区至黄淮、气象台预测,今天自西南地区至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降雨区域将覆盖西藏、云南、贵州、广西、湖南、降雨过程,降雨区域将覆盖西藏、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此次降雨范围较大,四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此次降雨范围较大,川九寨沟也会受到波及,给震后救援带来一定影响。川九寨沟也会受到波及,给震后救援带来一定影响。

  7日我市受副高边缘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日我市受副高边缘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升到了38.2℃;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进一步南移,7日夜里到38.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进一步南移,9日我市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也随之有了明显下降;日我市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也随之有了明显下降;10日苏州多云到晴;11日白天最高气温重新上升到36.1℃,午日苏州多云到晴;36.后出现雷阵雨;日阴有阵雨;日多云到阴。后出现雷阵雨;12日阴有阵雨;13日多云到阴。预计本周初14日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15日和16日天空云系较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空云系较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17日和1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可能有雷阵雨出现;日多云转阴,气为主,午后局部可能有雷阵雨出现;19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日前后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性阵雨或雷雨;20日前后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受降雨和云层影响,本周气温总体平稳,和云层影响,本周气温总体平稳,极端最高气温34到35℃,35℃预计出现在19日。

  末伏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昨天清晨云层较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厚,白天大部分地区都未见降雨。不过天空云系变化丰富,白天大部分地区都未见降雨。不过天空云系变化丰富,一场雨正在来的路上。一场雨正在来的路上。今年夏天七月漫长而严酷的连续高温天给苏州市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众所周知,温天给苏州市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众所周知,夏季降温主要依靠台风和降雨。要依靠台风和降雨。早前生成的几个台风由于距离苏州很远,仅是外围给苏州带来了影响,虽然无法彻底解除“暑热”,仅是外围给苏州带来了影响,暑热”却也悄悄动摇了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使得进入八月以后,却也悄悄动摇了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使得进入八月以后,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高气温明显下降。经历了40℃以后,35℃上下的日最高气温40℃以后,35℃仿佛也不那么难熬了,仿佛也不那么难熬了,这也一定程度反映了人体自适应抗热机能的提升。机能的提升。

  本版摄影王建中王亭川

  昨天最低气温为27.4℃,截止到下午4点,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2.3℃。从目前的资料来看,这样潮湿的阴雨天还会持续几日。短期内苏城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西风3~4级,短时阵风7~9级。气温方面变化不大,最低气温在27℃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31℃左右。周一赶上下雨,提醒大家早高峰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预计气温在27℃到31℃之间。记者王亭川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