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昆山开幕

来源:   2017-08-13 09:40:00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苏州讯“你们团队的优势在哪里?”“这个项目的核心技术获得哪些专利?”“产品市场前景怎样?”……11日,在昆山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选手在台上介绍项目情况,专家在台下不时针对性发问。

  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创新创业领域官方品牌赛事,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和昆山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13家平台单位参与组织。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13家初赛平台累计吸引海内外1630个项目参赛,经过严格初审共遴选出138个决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等诸多领域。

  高性能石墨烯复合金属-空气电池研发与规模化应用、高效细胞电转染仪的研发及产业化、地下管网清淤机器人系统……这些具有巨大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PPT进行路演,由知名企业家、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项目运行情况、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大赛一、二、三等奖除分别获得10万元、3万元、1万元现金奖励外,相关部门还继续对获奖选手提供人才培养、技术转移、产业资助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综合支持,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在江苏落户生根、快速发展。

  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赵永贤说,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我省“科技创新40条”与“人才新政26条”,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为实现“两聚一高”新江苏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潘朝晖)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