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将鼓励小区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就地处理试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11:1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大秋)目前,苏州已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37个试点小区、29个单位(学校)、6个农贸市场,开工建设农村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34个。记者从昨日市容市政管理局获悉,为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现垃圾减量,苏州将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就地处理试点。

  6月13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出台,苏州将全力推进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垃圾强制分类,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据介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垃圾源头减量,从而有效缓解我市当前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能力不足的压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按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基本完成市区公共机构与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设施全覆盖,普遍推行餐厨与农贸市场有机垃圾的强制分类,并督促推动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建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的收运处体系建设。至2017年年底,苏州市区基本完成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设施的全覆盖,普遍推行餐厨与农贸市场有机垃圾的强制分类。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加快配套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今年苏州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30%。同时,苏州将拓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各100个。目前,苏州已经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37个试点小区、29个单位(学校)、6个农贸市场,开工建设农村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34个,占全年计划任务53.1%,累计投入2360万元。接下来,苏州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就地处理试点,出台建筑拆迁垃圾资源化利用扶持政策,推进装修类垃圾资源化利用。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不包括吴江)累计处置生活垃圾105.4万吨,日均5820吨,其中焚烧64.2万吨,填埋41.2万吨;处置餐厨垃圾7.0万吨,地沟油3700吨;处置有机易腐垃圾2413.2吨;开展过期药品收集2次、废旧灯管收集2次、废旧电池收集1次,收集处置过期药品1.2吨、废旧灯管9.1吨、废旧电池1.6吨,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23万多吨,黄埭镇归集点堆积建筑装修与零散暴露垃圾8000余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