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组团游客首批34人从九寨沟顺利撤离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10:36:00

  昨天下午,首批苏州组团游客从九寨沟震区安全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记者 杭兴微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丫)昨天下午,九寨沟震后首批回苏游客34人及1名导游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受到接机家属、旅行社工作人员的热烈迎接。

  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自汉中城固机场飞来的苏州组团游客,搭乘吉祥航空平安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九寨沟地震后首批返苏游客。该批游客由魅力国际旅行社组团,由导游李静芳领队,共有34名团员。下午2时,取好行李的游客们在李静芳的带领下,陆续走出机场到达大厅。他们一走出来,早已等候许久的接机人群中,就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听到欢呼声,刚刚还平静行走的游客,有的挥手示意,有的瞬间红了眼眶。“欢迎回家!”“一路辛苦了!”“我们终于回来了!”震后余生,分外珍惜。归家的游客与接机的亲朋好友拥抱在

  一起,来不及说话,泪先落下。

  “一切都平安吧,有没有受伤?”记者问一对来自苏州黄埭的母子。12岁的男孩似乎没有过多感受,一直微笑着,他的母亲张女士闪着泪光回忆起遭遇地震的场景。“地震来的时候大概是晚上9点多,我正跟儿子一起看电视,突然就感觉到房子摇起来了,当时真的吓死了。”张女士说,她一边喊“地震了!地震了!”一边立即把儿子拉下床,躲在床脚边。后来感觉不摇了,就连忙带着儿子跑出去,跑到酒店外空旷的地方。外面很冷,他们所住的阿坝九兴熊猫大酒店在停车场燃起篝火给大家取暖。张女士说,当时手机信号非常微弱,跟远在苏州的家人也联系不上,焦急万分,直到夜里12点以后才跟先生通上话报了平安。“劫后余生,以后要格外珍惜生活。我们这次旅行,导游真的非常给力,不停地在照顾大家,地震后山上不时滚落石块,导游为了保护大家,腿部受伤,小腿青一块紫一块,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记者也早就发现,带领着大家从机场到达大厅出来的李静芳,一条腿受伤了,五分裤外露出的小腿瘀青肿胀,掀开裤脚,膝盖都破了。即便到了上海,她也不忘指挥、集合大家等待回苏大巴,一个个询问返家的情况。

  面对游客们的赞扬,李静芳说,她是导游,就要对全团游客的旅行安全负责,这是一个导游应该做的,即使自己受伤吃苦都没关系。有游客说,他们在旅行过程中建了一个微信群,就算旅行结束了,这个群也永远不会解散,作为联络彼此的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