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方悦社区刻石印“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10:31:00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方悦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廉洁教育活动——以石为章,刻廉为印,弘扬“廉俭、厚德、正义、民善”的“廉石”精神。活动特地邀请了篆刻老师教授党员如何在石上刻“廉”章。刻章专用石头长约6cm,刻章平面约为1cm2。雕刻石印难,刻“廉”在这仅1cm2的平面上着实不易,需眼手精致力。党员们在这一笔一刀的专注中,一点一滴烙刻“廉石精神”。

  廉石”的故事起源于三国孙权部下太守陆绩,任满还家时因全部家当不满一船,船吃水太浅无法航行,遂搬石压船才顺利返家,此石被人们收藏起来,称为“廉石”。

  社区通过“以刻廉章为行动,以盖廉章为承诺”的活动,旨在打造多形式接地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将崇廉尚洁意识镌刻在党员们的行为规范中。( 严薇迪)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