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鲜菜结束环比“五连跌” 涨幅较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桃小桃)昨天,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苏州市物价局联合发布了7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上个月,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月上涨了1.1%。

  此外,受高温天气的影响,上个月我市的鲜菜上市量萎缩,价格也有所上涨。同时,水产品的存活率也大幅下降,供应偏紧。

  夏季高温,鲜菜上市量萎缩,价格上扬。鲜菜结束环比“五连跌”,7月环比上涨7.3%,其中:生菜以35.3%的涨幅居首;四季豆、芹菜分别上涨了29.5%、24.0%;韭菜、青菜、大白菜、萝卜、莴笋、洋白菜、西兰花、花菜等涨幅超过10%。此外,受高温天气影响,水产品的存活率也大幅下降,环比上涨3.5%,其中,淡水鱼、虾蟹类分别上涨2.8%、6.3%。另外,高温致蛋鸡产蛋率下降,鸡蛋价格环比上涨5.7%。

  市区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8%。7月家庭维修服务费环比上涨11.3%。

  暑期旅游高峰,旅行社收费和飞机票环比分别上涨3.5%和14.1%;景点门票环比上涨30.9%。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