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副高强势高温难退 明日或暂别高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8 09:57: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说好的冷平流,没能在昨天赢过副热带高压,苏城迎来立秋节气,可是最高气温依旧蹿高至38.2℃,“高烧”难退。不过,立秋过后,逐渐凉爽是天气的总体趋势,据市气象台消息,预计8月9日冷空气将暂退高温,气温或将降至35℃以下。

  “立秋”表示暑去凉来,秋天即将开始之意。当立秋到来,天气的总体趋势将逐渐转为凉爽,早晚温差也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真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苏州常年入秋日为9月27日。

  虽然立秋已达苏城,但是昨天的最高气温却仍高达38.2℃,今天在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下,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5~37℃。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晨最低气温29~30℃,今天最高气温35~37℃。

  不过,明天冷空气与副高的争锋中将暂退高温,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或将降至35℃以下。预计未来10日至12日副高恢复性增强,以多云为主,多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12日后期至14日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方面,10日至13日气温逐步回升,14日气温有所下降。极端最高气温36℃左右,出现在13日。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