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263”办突查吴江区盛泽镇区域环境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8 09:57: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根据群众环境信访投诉,近日,市“263”办对吴江区盛泽镇进行多次暗访,发现该镇区域性综合环境问题突出。

  在暗访中,市“263”办暗访组暗访人员发现该镇多条河道水环境状况差。其中,花园港南北走向河道、西湾里南北走向河道、市头浜等水体污染严重,沿岸部分生活污水直排河道,两岸居民私搭乱建和旱厕直排等情况也普遍存在。另外,在坛西防洪闸和坛丘港部分河段沿岸,暗访人员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建筑装修垃圾乱堆乱扔,环境脏乱,直接影响河道水质。

  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暗访人员又对该镇部分小纺织企业进行了暗访。其中,东方丝绸市场附近聚集了多家小纺织企业,暗访人员发现,“春豪纺织”、“连成纺织”、“长勇纺织”等厂区雨污不分,导致部分生产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河道。在群铁村南污水处理站前,有两家路标号为77号、79号的喷织厂;南港口与石家斗河交叉处的东南角有多家喷织厂。暗访人员发现,这些喷织厂均存在雨污不分、粪便污水漏排或者渗排至石家斗河的情况。现场,石家斗河河水已经发黑发臭,附近居民看到暗访人员时,反映强烈。居民告诉暗访人员,有些小纺织企业的生产污水几年来一直这样直排外环境,日夜不停。

  另外,暗访人员发现,庄平污水处理站废水排放口河道水环境差,污泥乱堆乱放;新亦达织造厂南侧的沟渠及芦苇荡内漂浮着大量油渍;信达路附近污水管网已经破损,污水直接流入西侧河道。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