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临湖镇石舍村入围“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蕴海)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了拟公布的“2017年度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石舍村成功入围“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活动每两年评选公布一次,分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3种类型,旨在评选出具有区域特色、符合农村实际、代表性强、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村,引导各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石舍村紧邻太湖,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优美。近年来,石舍村充分利用江苏省第九届园艺博览会召开的契机,发挥当地产业优势,坚持统筹规划,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市住建局介绍,石舍村入选的主要原因包括: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绿化覆盖面积超40%;公共服务配置健全,以村周边半径1公里为范围,配套完善了包括卫生院、中小学在内的基础教育医疗设施,村内建成多处活动场地,丰富居民休闲文娱生活;环境卫生积极整治,生活垃圾收运、公共厕所等环卫体系健全、配套完备;石舍村对多家农房院落进行了改造,保留古镇古村特色,呈现江南传统水乡风貌;石舍村还积极导入文旅产品,逐步形成了农家乐与民宿、休闲与农耕文化、旅游观赏与配套接待融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经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