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1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周倜)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率队检查市区部分在建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项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苏福路和长江路口的一处住宅项目在建工地,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台账制度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检查中,李亚平发现工地材料堆放比较杂乱,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动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位于何山路的金邻公寓建有10幢集宿楼,是苏州高新区十几家企业的员工宿舍,目前入住了9000多人。李亚平随机抽查了一些宿舍,检查屋内居住人数是否超标,是否有违规使用电器等情况。李亚平强调,集宿楼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特别重视加强安全管理。管理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管理的每一项措施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及时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同时要加强对入住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李亚平指出,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也是台风天气易发时期,要切实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一着不让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当前高处坠落、触电、中暑、火灾等事故多发的特点,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应对,严禁冒险作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