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造有轨电车“出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9 10:24:00

  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列车的前脸比1号线列车更简洁。 □记者周建越摄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今日凌晨,9辆苏州造有轨电车已华丽“出阁”。这标志着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首批交付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的生产订单全部顺利完成,将如期到达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大阳山基地的“新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运输现场之一的龙康路站,只见一辆牵引车牵着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列车,正静静地停在那里。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陈兵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转运的第6辆列车,后面还有3辆;因不能影响1号线营运,先只能停在这里,等夜深后继续牵引,并在29日凌晨运输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延伸线列车看上去和1号线列车相似,但延伸线列车采用了橙红色,车窗玻璃也更大了,车头前脸也与1号线不一样,采用了集成LED照明,看起来更简洁。“延伸线列车国产化程度更高,超过了80%。

  车内空间比1号线列车更大,高出20厘米。列车空调出入口设计更加人性化,也更加节能,会比1号线列车节能30%以上。”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1号线延伸线列车由设在苏州科技城的苏州中车生产。按照计划,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9列车全部运抵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基地后,将与信号系统等联调联试,不久就可具备上线条件。

  “1号线延伸线车辆的全部生产完成,标志着苏州中车公司已具备了电车的完全自主制造能力,填补了高新区产业链中车辆制造的空白,也为今后继续实施产业‘走出去’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苏州中车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