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民全城寻找天然“空调房” 林屋洞内外温差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7 10:18:00

  洞内温度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空调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但是“空调病”也随之而来。为了清凉、健康两不误,苏州市民开始全城寻找天然“空调房”。为此,记者走进有名的避暑胜地——林屋洞,为市民们实测洞内洞外的温度。

  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8.2℃,记者选择在下午两点半来到林屋洞。站在洞外的空地上,阳光直射,感觉整个人都被热浪包围了。根据实地测量,当时室外的地面温度达到了42℃。而靠近林屋洞口,立马感觉有凉意袭来,在洞口的台阶处,记者再次测量,温度很快下降到了28℃左右。继续往洞内走了三四十米,感觉越来越凉,记者忍不住想要加一件薄外套。此时,实测温度为21℃。洞内洞外的温差达到了20℃左右,让不少游客惊叹。

  “天然空调果然名不虚传!”一位带着家人从蠡口赶来避暑的市民感叹说。记者在洞内看到,带着家人来避暑的游客很多,有人累了就在门口的台阶上休息一下,喝口水,十分舒服。现场,记者还偶遇了一位林屋洞的忠实“粉丝”,82岁的老人王爱男,家住木渎灵岩山附近,这几年几乎年年夏天都来林屋洞避暑。“每天早上乘公交车来,8点就守在门口等景区开门,带上午餐,在洞里待到下午4点多。”老人告诉记者,今年出现高温天后,他就盘算了很多避暑办法,去超市蹭凉、在家里开空调……最终还是决定来林屋洞这个天然“空调房”,十几天了,天天来,就像上班一样准时。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林屋洞是低隐洞穴,因洞深入山体内部称为腹洞,从太湖水位来看,林屋洞最低处低于太湖正常水位1米左右,属于水洞,因此洞内十分凉爽,这样的溶洞在整个苏州就只有一个,是知名度比较高的避暑胜地。眼下正值三伏天,又是暑假,不少游客带着孩子过来游玩,避暑的同时欣赏这古洞里的奇幻风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