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架道路降温降尘新武器 雾炮开炮50分钟喷完8吨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10:38:00

  雾炮车在高架上作业。 □苏容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蒋丽英)近日,一种新型的雾炮车开上了市区环线高架,开始每日的降温降尘作业。昨天,在西环高架新庄段,记者迎面遇上了刚在北环作业完毕、调头回基地的这辆雾炮车。

  从外形看,这辆车就是一辆搭载着一台“炮筒”的洒水车。从远处看,这个炮筒就像游戏中的“豌豆射手”。其实,这个“炮筒”是一种喷雾装置,长约3米、直径约0.8米,能喷出远达40多米的水雾。市环卫处机械化作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丁兴贵介绍,这台雾炮车上周才投入使用,还在试运行中,其主要功能是为高架道路降温降尘。

  昨天正在实施雾炮作业的驾驶员是顾国民,他向记者演示了雾炮车的各项功能。与第一代雾炮车搭载着柴油机驱动的雾炮不同的是,这台雾炮车的雾炮作业全部使用车载电力,“炮筒”不仅能360度旋转,其水雾的射程也能调控,另外雾炮的喷口上有两圈粗细不同的喷头,适用于不同的作业场合。

  “这样一辆车,能装载8吨自来水,大约50分钟喷完。眼下,雾炮车在高架上作业还是尝试。现在天温度高,雾炮车喷雾,不但能降尘,还能降温。但是天一冷下来,水雾就可能会对高架上的车辆或者高架下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带来影响,因此环卫部门也希望市民能够充分理解这项工作。”丁兴贵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