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常熟开赛 共有6个大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10:3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袁鼎)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熟市人民政府、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昨天在常熟市辛庄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360名学校教师和学生参与此项为期两天的赛事。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比赛是理论和实际高度结合的科技竞技项目,不仅可以丰富科学知识,而且是一项益智运动。本次比赛共有6个大项,22个小项,设有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教师组,其中包括工业4.0之智能工厂模拟挑战、仿人机器人足球等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操控自己动手拼装、制作的机器人,感受到了机器人比赛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激情,也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目前拥有33个分支机构,包括28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工作委员会,基本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学会举办了十七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和六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以及三届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每届大赛规模均在400人以上。迄今为止,历届大赛总参与人数已经达到6500人以上。

  作为本届赛事的举办地,常熟市辛庄镇近年来大手笔投入人工智能教育,与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苏州大闹天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在辛庄中心小学建成了苏州大学机器人教育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体验展示基地和创客教室,通过机器人展示与体验、机器人创客空间等多种形式,打造技术普及和兴趣的基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