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太仓开建首座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以“竹”为载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10:3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近日,太仓市首座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该市着力打造廉洁文化教育载体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为进一步拓展勤廉文化教育阵地,浓郁廉洁文化氛围,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太仓市农委,以“太仓现代农业园——百竹园”为载体,突出“竹”与“廉”的清廉、高洁寓意,立足“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理念,通过在翠竹绿树间建造“廉砖事迹”雕塑、“廉字”文化墙、竹志凉亭、地面浮雕等17处廉洁文化元素,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勤廉文化相结合,深入挖掘和汲取娄东文化资源以及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蕴藏的精华。

  据悉,该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50亩,项目建设投资50多万元,预计在今年9月建成开园。该园集廉洁文化、家风家训、历史廉吏、休闲观光于一体,开园后能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漫步公园、休闲游览中感受勤廉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