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主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2 15:3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安排,昨天,市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大家认为,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讲政治的第一位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认真对照,查找不足,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使美好蓝图在苏州大地上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乃翔、李亚平、朱民、陆新、王翔、杨晋、马士光、徐惠民、黄爱军、吴庆文、盛蕾、俞杏楠、姚林荣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旗帜鲜明讲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目的在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周乃翔在发言中重点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苏州发展,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5月26日,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讲了专题党课,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讲政治的第一位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要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要做到情感上高度认同,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的理论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展现出的坚定信仰追求、伟大担当精神和务实思想作风;要做到组织上自觉服从,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强化组织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到行动上始终紧跟,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江苏发展的战略谋划上来,充分认识“两聚一高”新实践对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1+3”功能区战略是省委落实国家战略、结合江苏实际、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充分认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战略谋划,使省委的战略部署在苏州率先得到落实。要把行动落实到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制造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263”专项行动、江苏发展大会成果落实、大院大所合作推进、富民工作部署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把担当体现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上来,认清苏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所处的方位,按照省委书记李强对苏州提出的“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的竞争力、全力打造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管党”“为全省作出榜样,发挥示范作用”的要求,努力为全省发展多挑担子,决不辜负省委对苏州的信任和厚望。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加以贯彻。要联系苏州实际,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改革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站在新的起点上,苏州发展要继续走在前列,最根本的还是要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实现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加快建设具有苏州特点、代表苏州质量的“两聚一高”示范区,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苏州早日展现现实模样。要联系自身实际,努力在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廉洁自律、弘扬党内政治文化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落到实处推动发展。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把“两聚一高”作为重大政治考量来担当,把“创新四问”作为重大政治命题来回答,把“大走访,大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强化,营造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乃翔在学习会上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跟随。二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和自觉。要不断健全完善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经常性的“党性体检”,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序推进。要加强政治能力的训练,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把握问题,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主责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扛起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市委常委会要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根据《准则》《条例》明确的制度和规定,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坚决执行到位,使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硬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