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昨日苏城天空美不胜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10:28:00

  昨天傍晚,苏城天空中出现绚丽彩云,景色醉人。 □记者 杭兴微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木淼)绚丽多彩的晚霞,难得一见的霓虹……昨天傍晚的苏城,给了晚高峰的人们不少的惊喜。市民们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天空的一方妙色。

  记者的朋友圈里也有不少人晒出夕阳美景,“苏城晚霞暮色美呆了”“出来放放风,夕阳美美哒”“漂亮得不像没P过”;还有不少朋友对看到彩虹表示开心和幸运,“哇,看见彩虹了”“巨大的彩环,且呈双环,美丽极了”“醉美彩虹”,朋友们用照片留下了彩虹的美,有的特地拍下了视频。甚至连上海人民也在圈中同贺“彩虹”出没,“突然发现陆家嘴上空的彩虹”。

  据了解,彩虹又称天虹,简称为“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接近圆形的小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彩虹时常在下午雨后刚转晴时出现,因为此时空气内尘埃少,同时充满了小水滴,彩虹会比较容易被看到。昨天还有市民看到了双环彩虹,这是阳光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而产生的第二道稍暗的彩虹,也称为霓。

  今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晴到多云,或许今天市民有幸再睹晚霞之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