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6个巡察组将对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10:22:00

  中国江苏网讯 (石正)昨天,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苏州“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安排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形式,用两个月时间对市信访局、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市物价局、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市沙溪镇、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延伸巡察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博物馆、苏州图书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石湖风景区管理处等12家单位党组织。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士光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他指出,市委首轮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查找出了不少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组织部署、方向定位、成果运用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为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开了个好头。马士光强调,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反映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宣布了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巡察任务分工。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