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张家港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征集到155个岗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09:55: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王乐飞 通讯员 钱海燕)GPS监控员、历史文化小使者、导游导览……日前,由张家港团市委主办的2017年张家港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今年,张家港团市委共征集到6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155个社会实践岗位,将面向张家港市年满10周岁的中小学生或在校大学生进行招募。

  155个社会实践岗位包括两大类,一是志愿服务类,例如公益志愿、便民利民、社区服务、家教辅导、敬老爱幼等内容;二是岗位体验类,例如机关事务、社区管理、文书档案整理、活动策划等内容。其中,有71个岗位专门面向未成年人,其余岗位为年满18周岁以上者参与。

  每个岗位所需人数、服务时段、待遇以及岗位要求有详细注明。比如,在未成年人参与项目中,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的展馆讲解及昆虫标本整理岗位,明确要求参与者要对木材或昆虫有较高的兴趣,做事认真仔细,活泼开朗,有一定表达能力。而在成年人参与的项目中,张家港博物馆提供的文化志愿者岗位,明确提出了参与者有一定的活动策划能力、专业知识背景、具有一定的服务经验等要求。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提供统一服装和工作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统一记录志愿服务时长,享受张家港市志愿服务礼遇。符合条件的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后,张家港团市委将根据考核情况给予一定的助学金资助。活动将于7月中旬至8月下旬开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