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院大所苏州行”活动启动 周乃翔致辞李亚平主持
2017-07-07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余位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咖云集“大院大所苏州行”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濮建明 王建中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 钱怡 陆晓华 袁艺)昨天,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独墅湖会议中心举行,“大院大所苏州行”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致辞,并为已落地合作项目揭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白尚礼,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安纳托利·米罗丘克,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分别致辞。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尤里·萨维利耶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凌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周光耀等出席对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

  7月5日,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举行。昨天,部分参加全省大院大所对接会的专家学者受邀来到苏州,出席“大院大所苏州行”活动,共同推动、见证项目在苏落地。对接会现场,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的“中农(苏州)有机循环研究院”等29个重大载体、重点项目签约,江苏华昌功能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北航常熟智能硬件创新园等14个近期已落地的合作项目启动揭牌。

  周乃翔在对接会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专家嘉宾相聚苏州共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苏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乃翔说,近年来,苏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推进科技创新过程中,苏州高度重视与大院大所的战略合作,共建创新载体,开展技术攻关,转化科技成果。到2016年底,我市与238家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建成1870个产学研联合体,对集聚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提升苏州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周乃翔说,当前,苏州正处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创新抓出成效。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对苏州科技创新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创新四问”战略性命题。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创新四问”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这次“大院大所苏州行”活动为我们深化与大院大所的合作,进一步集聚资源、聚力创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与会嘉宾利用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增进对苏州的了解,深入开展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乘势而上,采取有力措施,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与大院大所的合作载体和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支持各类人才在苏州更好地施展才华、成就事业,进一步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在“两聚一高”新实践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白尚礼在致辞时说,苏州大力推动科技国际合作,为外国专家和科研机构来华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支持。我们将继续推进技术转移、技术授权和产业化,与苏州共同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安纳托利·米罗丘克说,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与昆山高新区的合作项目,会有巨大发展潜力,将成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长期合作的基础性平台和“压舱石”。夏春谷说,苏州工业园区选择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作为科技创新的伙伴,显示了苏州的战略眼光和前瞻举措,相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化所苏州研究院会有更多成果,取得更大进步。骆清铭说,华中科技大学相继在苏州建立“脑空间信息研究院”和“磁光电融合存储技术中心”,未来将会有更多创新项目在苏州落地生根。

  市领导王翔、徐惠民、黄爱军、吴庆文、姚林荣、徐明,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出席对接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