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公积金缴存基数明起调整 最高可缴存48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30 08:5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王钰)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7月1起,我市将开展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及缴存单位基础信息核对工作,公积金缴存基数调至最高2万元。

  根据此次发布的调整政策,7月1日开始,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职工本人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工资总额)核定,缴费比例区间为8%-12%,今年最高不得超过2016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万元,同时不得低于社保最低缴费基数1940元。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这是一次面向所有单位的例行性调整。”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建明告诉记者,规定中所说的最高不得超过2万元其实是指去年度月平均工资达2万及超过2万的职工群体,按照2万的基数来缴存,这同比去年最高基数增加了1900元,“按最高基数和最高比例计算,调整后每个月最高可缴存4800元。”

  另外,朱建明表示,关于“不得低于当地社保最低缴费基数”这一规定,需要根据当地的社保而定,比如市区、姑苏区、虎丘区的最低缴费基数是2802元,按最低基数和最低比例计算,调整后每个月最少缴存400多元。

  据悉,此次公积金调整业务办理期限控制在2个月内完成。新的基数将从7月开始执行,单位调整时间较晚,造成少缴的,应在办理年度调整时一并补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