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运河公园明起闭园改造 将变身体育主题公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9 09:50:00

  苏州运河体育主题公园效果图。 (图片由苏州运河公园提供)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焱实习生史湘云)明天起,苏州市运河公园将闭园改造,谢绝市民和游客入园。改造施工将持续至2018年底。2019年上半年,运河公园将变身体育主题公园恢复开放。

  自1993年6月起,苏州市运河公园已开放24年,目前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便民体育设施不足等问题。本次苏州市运河公园改造,将重点突出“公园”与“体育”元素,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好去处。通过改造,公园内绿化率将达到70%。绿化景观以乡土树种为主,增加芳香植物,常绿树与落叶树搭配,营造多样性的植物景观。公园内部将新建多条健身步道,南部将增设一座游客服务中心,中部建设一座儿童乐园,北部增设一座茶室。

  改造后,公园内拥有的便民体育设施将大幅增加。公园南入口附近的专业轮滑场继续保留,新增2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3片标准篮球场、4片标准门球场,以及一条长400米、宽8米的公路轮滑赛道。这条轮滑公路赛道具备双重功能,平时将作为公园主干道使用。利用公园内河和草坪,今后还可开展钓鱼、定向、

  测向、模型、风筝等众多体育项目。

  此外,在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三楼,将打造一座苏州体育文化展示馆,展出苏州体育老照片、奥运火炬、体育书画等藏品。在公园南北出入口,将各开辟一个停车场,设置近200个停车位。“2019年苏州运河体育主题开园以后,将继续免费对外开放,里面的各种健身设施也会以惠民的方式供市民和游客使用。”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黄志新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