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 今年已缴毒10.2公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1:0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天笑)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0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31人,缴获毒品总量10.2公斤,查获吸毒人员2734人,同比上升27.34%;强制隔离戒毒616人,同比上升40.6%。同时,一些新型毒品的出现让不少年轻人误入歧途。针对目前禁毒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苏州市禁毒委员会昨天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俞杏楠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李京生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苏州警方破获一批毒品大要案件。2016年11月,苏州警方历时半年奔波中缅两国,成功破获由公安部督办的跨国人体藏毒大案,共缴获毒品约2000克,抓获多名人体贩毒嫌疑人;同年12月,警方在漳州、嘉兴、苏州等地抓获涉毒人员20名,当场查获冰毒近3000克;2017年3月31日,苏州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缴获冰毒4000克。

  同时,禁毒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据统计,目前苏州全市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率51.53%,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在控率93.18%。全市129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现有502名禁毒社工,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2111人,未发生吸毒人员重大肇事肇祸案事件。

  同时,市、县两级均建立了禁毒预防教育固定场馆,省级毒品预防示范学校4所、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5所,我市本地籍25岁以下吸毒人员登记在册数692名,占比2.61%,全省最低,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上成效明显。

  俞杏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全面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地实际,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突出问题为重点,突出人员管控、打击防控、隐患治理、宣传教育、戒毒帮教,认真落实禁毒工作各项措施,巩固毒品治理成果,遏制毒品蔓延势头。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市、区禁毒委和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各地派出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