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股交中心首发白皮书 半年引来217家企业挂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1:0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园区首席记者袁艺)苏州股权交易中心自去年11月开板至今,已有217家挂牌企业,汇聚527位投资人和72家会员机构,为企业实现股权融资47879.5万元、债权融资5905万元,初步构建起苏州小微企业投融资专业服务平台。昨天,苏州股权交易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其2017年白皮书。

  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由元禾控股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苏州信托、苏州产交中心、东吴证券、园区经发公司等5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于去年4月正式开业。  苏州股权交易中心主要有四大功能:一是围绕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打造以宣传展示、规范培育、登记托管、转让交易、金融产品创新开发和交易为核心的基础业务体系;二是联合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为企业发展和民间资本架设一个“服务+融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三是将政府政策与企业发展诉求有效结合,打造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和资金的综合运用平台;四是构建以小微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中介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专业中介服务在资本市场的“把关”和“设计”作用。

  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中的新兴板块,近来持续得到市场与监管层的关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全国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之一,标志着苏州区域性金融市场体系的初步构建,也是苏州工业园区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的重要成果。该中心昨天首次以白皮书的形式对外发声,展示其在支持本地中小微企业贴近资本市场、创业辅导、营造创新创业良好局面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苏州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互动融合为目标,该中心未来有四个重点发展方向:搭建基础生态平台,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夯实信息数据基础,逐步构建专业服务型生态体系;打造多个细分行业的特色品牌;建立起机构投资者退出和合伙企业份额登记及交易市场。

  明天,苏州股权交易中心将迎来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7月初还将承办苏州规模型企业与创新型企业交流对接活动,并组织挂牌企业参与其中,共商合作共赢、创新发展议题。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