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龄父母先后瘫痪 两姐妹家里建起“疗养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09:34: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提起汪氏姐妹,常熟王市社区工作人员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们是难得的好女儿,孝爱典型。高龄双亲先后瘫痪卧床,孝顺的两姐妹无微不至照顾,在老人的卧室里布置起了医用床,在家里建起了“疗养院”。

  高龄双亲先后瘫痪

  在常熟王市老街,有一户老宅子,房龄已经久远,但是屋内却布置得洁净温馨。在卧室,两位双双瘫痪的老人躺在普通家庭难见的医用床上,一对姐妹陪在老人身边,看着电视,聊着家常。这对姐妹分别是汪唯亚、汪唯红,是街道里有名的“孝爱之星”。

  2012年,当时81岁的老父亲汪可元突发性脑梗昏迷,紧急抢救之后,老爷子的性命暂时保住了,但是身体状况极度不理想——神志不清,下半身不能动弹。妹妹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当地医院委婉让我们回家,但是我们觉得不舍得,要去苏大附一院试试。”最终,在医院治疗8个月后,虽然老人依旧无法站立,但是神志恢复了。

  回到家后,姐妹俩轮流照顾老父亲,父亲的脸上气色越来越好。然而,命运有时真的会开残酷的“玩笑”,父亲身体刚有些恢复,2015年,母亲朱定宝也忽然脑梗,而且她的情况比父亲更严重。姐姐说:母亲本身身体不好,当时“85岁了,医生建议放弃治疗或者手术一搏。”两姐妹在商议后,决定:搏一搏。

  在那段时间,母亲在ICU,父亲在家里的病床。姐妹俩轮番从医院到家里,两点一线。最终,母亲救了回来,但是她的状态比父亲严重得多得多,手脚不能动弹,大小便失禁,脑子糊涂。

  不抛弃不放弃

  昨天,记者来到了王市老街,见到了两位老人和这对姐妹。在这个卧室,两张可移动可翻折的医用床上躺着两位老人,姐妹俩和一位雇佣的阿姨一同陪伴,室内温馨有加,清爽洁净,即便老母亲大小便失禁,但是房间内却没有任何一点点异味。两位老人双双接近90,但精气神绝佳,尤其是老父亲,红光满面,半卧着看着《央视新闻》呢。老人说:“我现在就脚不方便,其他都灵活着呢,国家大事自然也要关心。”

  这6年时间里,姐妹俩对父母的照料从未脱手过,始终如一日地服侍两个老人。这对姐妹每天都为父母按摩,帮助卧床的他们翻身,清理屎尿,擦身换洗,还经常把他们抱到院子里晒太阳。在姐妹俩的精心照料下,两位老人卧床多年,身上没有一点褥疮。

  妹妹汪唯红原本在常熟城区工作,她上班时间就由姐姐照料父母,周末她就来替姐姐。如今51岁的她也退休了,于是姐妹俩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父

  母身上,“舍弃”了自己的小家。现在,

  姐妹俩轮流“值夜班”,陪着父母。

  好姐妹成孝爱榜样

  对于这些,姐妹俩无怨无悔,在她们看来,父母年轻时生养她们,赋予她们生命,抚养她们成家立业;如今,父母年老体衰,作为子女自然要义无反顾照顾老人。

  正因为她们的言传身教,俩姐妹的孩子也非常孝顺,每周都会抽空来看望外公外婆,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孝爱之道,在点滴积累中感化着身边的每个人。汪唯亚坦言,两个人身边幸好都有爱人支持,两个小家都全力支持着她们照顾老人,正因为这份宽容和理解,才让她们可以更好地用爱来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