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常熟定向招培乡村教师与乡村医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09:33: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记者从常熟教育部门及卫计委获悉,根据安排,今年江苏将继续实施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目前,招生计划已经公布。其中,常熟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总数共10人,农村医学人才定向培养16人。

  据了解,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管理,培养层次为四年制本科,列入本科高校提前批次,执行本二批次最低省控线,定向招生,按志愿填报情况分县(市、区)择优录取。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不影响后续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录取的定向师范生,在入学前与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应在乡村学校任教并连续服务5年以上,或未完成服务期限的,需向当地县(市、区)教育部门缴纳违约金。2017年常熟农村医学人才定向培养16人,全部为苏州大学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志愿在本一批次,毕业后定向到社区卫生服务

  站工作。招生对象为常熟本市户籍、

  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2017届高中毕业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学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定向医学生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至少服务6年。毕业生填报定向志愿并被高校录取,经录取高校和市卫计委核对信息无误后,市卫计委同毕业生及家长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