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中区启动“美德少年”评选 7至17周岁学生均可参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0: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昨天,吴中区“好美吴中·美德少年”主题系列活动暨“七彩夏日伴我行”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由吴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团区委、区教育局承办。来自全区各小学分管校长、大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约200余人出席。

  活动通过风采展示、事迹分享、情景展示等方式,向全区青少年展示了2016年吴中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用长笛、钢琴、评弹、芭蕾等艺术展演的方式启动2017年“好美吴中·美德少年”主题系列活动暨“七彩夏日伴我行”活动。

  近年来,吴中区美德少年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一批诸如“苏苏州州”形象大使、美德少年标兵等优秀未成年人脱颖而出。在2016年第四届苏州市“百名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吴中区有9名少先队员荣膺苏州市“十大美德少年标兵”和“百名美德少年”称号。

  本次活动的对象包括公立与民办学校在内,各校年龄在7至17周岁的吴中区未成年人,包括户籍不在吴中区、但在吴中区学校就读满一年以上的未成年人。已获得往届江苏省、苏州市“美德少年”荣誉的不再作为推荐对象。推选标准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礼仪、明礼仪、行礼仪,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得到所在学校师生和社区(村)居民的普遍认可的家庭好孩子、学校好学生、社会好少年。

  活动分为征集启动阶段、美德争章阶段、推荐评选阶段和表彰宣传阶段。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三个一暑期快乐实践”,即:讲述一个美德故事、体验一项公益服务、完成一次社会实践。各学校围绕“三个一”目标任务,以区公共文化中心“五馆五中心”为阵地,以“美德少年争章手册”为行动指南,组织参选人员按照要求征集“爱科技”“爱家乡”“爱传承”“爱阅读”“爱学法”五个章,作为推荐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最终,活动将择优产生“吴中美德少年”提名奖100名,“吴中美德少年”50名,并在50名“吴中美德少年”中精选出10名“美德少年标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