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四保安偷盗128部苹果手机 销赃得款30余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0: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天笑)昆山某公司四名保安躲开监控,将128部苹果手机偷运出门并低价出售,昆山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相关线索,在江苏、广东及四川等地,抓获8名涉嫌盗窃及收赃的人员。

  今年1月,昆山市公安局综合保税区派出所接到一公司负责人报警,称成品仓库128部苹果手机被盗。而调取仓库监控,发现监控有一段时间被人为关闭,加上案发当天公司并没有员工上班,综合这些线索,警方怀疑是公司员工所为。

  民警调查取证时了解到,能够接触并关闭监控的只有少数有权限的安保人员,而在案发后,张某、高某、刘某、周某四名安保人员一直没来上班,电话也打不通,初步怀疑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本市抓获张某、高某两人,随后远赴四川抓获刘某、周某两人。

  经查,张某、高某、刘某、周某四人在案发当天利用职务之便,关闭仓库监控,两人分批将128部手机利用货梯偷运出去,随后另外两人在外接应。将手机转移出仓库后,四人分批将手机藏在包内带出厂,随后以30余万元的价格将手机卖给了吕某、李某、卢某、李某某四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抓获收赃人员吕某、卢某、李某某,在深圳抓获李某。四名收赃人员均承认低价收购苹果手机后,在深圳分批次贩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高某、刘某、周某四人因涉嫌盗窃,吕某、李某、卢某、李某某四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