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70余幅油画精品亮相锦溪 高雅艺术走进百姓生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07: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珺)6月25日,“走近昆山 艺术下基层”中国当代油画院画家写生作品展在昆山锦溪镇幸缘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在中囯当代油画院画家们的笔下把江南水乡的神、韵、味、美表现得淋漓尽至。高雅的艺术形式、“零门槛”的开放姿态,让老百姓零距离欣赏到高水准的油画精品。


“走近昆山 艺术下基层”中国当代油画院画家写生作品展

 


展览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由中国当代油画院,上海幸缘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江苏昆山幸缘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单位主办,昆山市美术家协会,中共昆山市锦溪镇党委宣传办协办。参展的艺术家有中国当代油画院名誉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教学顾问苏高礼;中国当代油画院院长郭晓光;副院长兼秘书长秦宝利;中国当代油画院副院长崔国泰等11位知名油画家。

  在锦溪,为期10天的写生过程中,艺术家们用画笔描绘出万物景观的独特魅力,创作的每一件作品都充分表现了大自然的美、活力与生命。

  走进明亮高雅的展厅,驻足欣赏这些油画作品,让人自然而然产生爱慕之意,对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钟爱、亲切与热情,感受作品流露出的真、善、美的意境,自然回归人类爱美的天性。尽管艺术家们表现的技法及表达自己创作的心意各不相同,但是从作品当中可以感受到画家对江南的相恋与拥抱,从作品中可以欣赏出画家对其境真正的爱与感性之味,给人以一种最高享受的乐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锦溪是一个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古镇内留存着诸多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以及无数独具特色的明、清建筑群,著名景点有陈妃水冢、古莲池、文昌阁、十眼长桥等,曾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等称号。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为锦溪艺术发展带来了机遇。昆山市锦溪镇党委宣传委员胡志寰由衷感叹道:“本次油画作品展的举办就是对锦溪文化建设,艺术事业的肯定,也是锦溪艺术爱好者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把高雅文化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为锦溪古镇增添了神韵!”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艺术家们还举行了“回归自然,感受真善美”—— “走近昆山,艺术下基层”中国当代油画院写生作品研讨会。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7月24日。

标签:油画;昆山;作品;江南;锦溪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