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维护平安法治环境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   2017-06-20 10: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邹强)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调研全市政法工作,要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昨天下午,李亚平一行先后考察了市检察院的政法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市中院的智慧审判模式和观前派出所。通过共享政法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苏州政法机关之间实现了电子卷宗、法律文书等办案信息的及时、快速、全程网上流转,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智慧审判苏州模式已基本形成以“电子卷宗+庭审语音+智能服务”为主要内容,覆盖诉讼全流程的集成解决方案,目前已向全国推广。观前派出所日前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称号,李亚平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打造保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做了工作汇报。李亚平对政法系统近年来在市委领导下深入推进平安苏州、法治苏州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亚平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强社会矛盾分析研判,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安全,运用法治方法维护群众权益。要把让法治成为苏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作为努力目标,加快推进法治苏州建设。政法系统要坚持带头厉行法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的良好环境。

  李亚平要求,把常态化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作为重要抓手,夯实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要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健全矛盾纠纷监测预警机制,着力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要以“五个过硬”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京生,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