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2017-06-20 10:4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贯彻落实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政策的实施意见》等。

  制定该《实施意见》旨在构建我市开放发展新优势,积极有效引进外资,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实施意见》突出政策融合和再创新,从打造外资发展新的增长极、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新时期招商引资工作三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实施意见》提出,对我市在促进制造业升级、深化服务业开放、鼓励科技创新、支持招才引智、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存量政策,要全面公平对外资主体实行。同时,在新增政策方面,更加侧重监管便利化、营商环境优化、集聚多元要素、创新体制机制等政策创新。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的意见》。根据该《意见》,我市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跨越发展。力争到2020年,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初步建立,智能制造评价体系、智能车间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年产值超10亿元的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企业突破100家,形成5个产值超过50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培育20家在国内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系统集成服务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十三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积极推进消防队站、水源、装备等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抵御各类灾害事故整体水平,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升城市火灾防控和应急管理水平,更多着眼于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意见》、2016年度工业销售百强企业及专精特新百强企业建议名单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