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赴苏州高新区、常熟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1 11:36:00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赴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常熟市古里镇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农户家庭,与企业负责人、百姓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

  李亚平先后走访了通安镇树山村、东泾村、渔业村、华通花园社区,古里镇康博村、坞坵村等。他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当地居民的生活、就业、保障等情况,以及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困难家庭时,李亚平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叮嘱当地党员干部要及时发现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问题。

  走访中,李亚平还与居民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变化,谈想法,李亚平边听边记,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李亚平表示,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就是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融洽干群关系,一起互动查找问题,对症下药补短板,精准施策破难题。

  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也是李亚平走访调研的一个重点。在通安镇和古里镇,李亚平先后走访了固锝电子、苏钢集团、维弘纺织刺绣制品、勤堡精密机械、波司登、常铝铝业、莱茵电梯、费森尤斯医药用品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中,大家从拓宽人才招聘渠道、完善生活配套设施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亚平表示,政府将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好的环境。

  自“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李亚平已7次深入基层,先后走访了6个村和社区、75户家庭、35家企业。

  昨天,在古里镇,李亚平还调研了坞坵米业专业合作社的新农组织党建和金龙装饰公司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了解该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在听取古里镇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亚平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巩固提升;要继续扎实开展“六个一”走访调研,不折不扣完成“全覆盖”任务,不断创新走访调研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市统一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断优化镇村建设管理,更加突出惠民富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走访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