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城文化多姿多彩 铜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7-06-08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铜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汇集当地优秀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件作品。□记者徐志强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晓亮)翰墨丹青传情谊,山城水乡谱华章。昨天上午,“铜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苏州图书馆拉开帷幕。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出席开幕式。

  梯田、高山流水、氤氲仙境……此次铜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汇集了铜仁优秀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件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是铜仁文化多姿多彩的一个缩影。

  苏州与铜仁历史都很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2013年结为对口帮扶城市以来,两地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苏州按照“新三百工程”帮扶计划,赴铜仁先后开展了“水乡缘·山乡情”文艺展演活动、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画家交流采风、文化人才培训等活动。铜仁来苏举办了“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文艺展演活动、“寻梦梵净山”美丽铜仁书画展摄影和文学作品展、铜仁民族文化展等活动。两地在文化交流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更进一步推动了文艺创作和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

  在“铜仁苏州文化活动周”期间,两地还将继续商讨未来几年在专业艺术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合作框架以及共同推进的合作项目,把文化对口帮扶推向全领域、多方面、深层次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