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 周乃翔会见吴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8 09:5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杨帆)昨天,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还与昨天开业的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签约活动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一行。省银监局局长扶明高,新华日报社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时,周乃翔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与苏州开展战略合作。他说,苏州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立是立足苏州实际、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举措。  在全省率先成立的苏州资产管理公司要运作好、发挥好作用,需要有专业的、具有丰富经验的运营团队,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苏州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营、苏州企业转型升级及“走出去”发展等,将发挥重要的支持作用,苏州发达的实体经济也将为苏州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机遇。苏州将积极推动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支持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苏州的发展。

  吴跃对苏州市委、市政府给予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经济基础好,市场环境优,为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将凭借其并购重组能力强、综合经营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助力苏州资产管理公司谋求更大发展,为苏州企业在并购重组、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支持。

  签约仪式上,李亚平介绍了苏州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他说,苏州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实现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集聚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苏州资产管理公司增资过程中引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为公司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希望苏州资产管理公司牢记使命、做响品牌、锐意创新、助力发展,全市各地要主动对接,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根据昨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政府与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资产经营管理、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合作平台、综合金融业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支持苏州重大工程、

  技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助推苏州经济转型升级。昨天开业的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市政府发起设立的国有全资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江苏省范围内开展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后,将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工具、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发挥重要的金融支撑作用。

  市领导王翔、黄爱军、徐美健等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