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2016企业环保评价“五色榜”出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6 08: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大秋)昨日是世界环境日。环保部门公布了2016年度苏州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的“五色榜”,环境行为优良的绿色、蓝色企业占比为79.6%,企业环境行为总体良好。企业环保是否过关,看看颜色就能知道。而且,评价结果将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环保不过关企业的信贷将受限。

  据介绍,2016年度全市参评企业达3156家,其中国控重点污染源186家。评价结果从好、较好、一般、差、很差分为绿、蓝、黄、红、黑五个等级。经评定,绿色企业443家,蓝色企业2071家,黄色企业381家,红色企业207家,黑色企业54家,其中环境行为优良的绿色、蓝色企业占比为79.6%,企业环境行为总体良好。环保部门表示,从严评价绿色等级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客观地反映企业环境管理的真实情况,公布的绿色企业成为行业内或同类企业环境管理的标杆。

  与此同时,环保部门将评价结果与市信用办、苏州银监分局、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记者了解到,2015年开始,苏州市环保局与苏州银监分局、苏州市信用办基于全市信用信息系统大平台建立全市环保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积极践行绿色信贷标准,充分发挥信用价值导向作用,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推进企业自觉履行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根据该共享机制,苏州市环保局提供全市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和环保处罚信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不同环保信用等级企业采取信贷支持或限制,实行差别化信贷支持,践行绿色信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