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水痘高发 苏州有学校整个班都停课了
2017-05-26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昨天,家长陈女士向记者反映,最近水痘高发,孩子班级得水痘的学生越来越多,不得已停课了。

  陈女士说,五一小长假之后,孩子所就读的园区某小学零星有几个学生得了水痘,还没等他们痊愈回去上课,学校里又出现了更多水痘患者。“前两个星期,三年级有个班级两个学生得了水痘,他们痊愈之后回来上课,是带着医院痊愈证明的,可后来他们班级得水痘的学生陆陆续续多了起来。”陈女士告诉记者,班级里每天上课的学生都在减少,全班32人,到上周五,上课的学生已经不足20人。上周末,班里又有人得了水痘。

  记者从该班级老师处了解到,班里有人得水痘,家长们都挺担心的,上课人数越来越少,不得已停了课。“目前停课一周,什么时候上课还得看学生们的恢复程度。”

  在苏州疾控四月发布的高发疾病中,记者看到,水痘也赫然在列。要知道,水痘为自限性疾病,一般预后良好,但重症水痘可发生水痘肺炎、脑炎、肝炎、心肌炎及肾炎等。水痘患者是惟一的传染源,自发病前1至2天直至皮疹干燥结痂期均有传染性,接触或飞沫吸入均可传染。

  记者提醒,如果得了水痘,应该在家隔离治疗至疱疹全部结痂或出疹后7日。要重视通风换气,避免与急性期病人接触。消毒病人呼吸道分泌物和污染用品。接种疫苗是体质较弱、免疫力差的易感人群较好的预防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