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高新区今年将投500万元重点培育新兴文化产业
2017-05-25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随着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也叫“五馆五中心”)正式启用,以及旁边的吴中凤凰广场将于今年三季度开业,两大文化产业集聚吴中区中心城区范围内。作为吴中区的核心地带,近年来,吴中高新区以“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为主题导向,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大批重点文化产业正加速形成。今年,吴中高新区准备拿出500万元对文化产业进行奖扶,对新兴文化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为加快建设文体阵地,推进吴中高新区公共文体服务均衡性发展。今年,吴中高新区文体中心在创建完成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基础上,加快推进了长桥中学体育馆(吴中高新区科文中心)项目进程。项目位于蠡墅片区的范蠡公园东侧,总建筑面积15250平方米,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吴中高新区公共文体服务需求。该项目预计2018年10月竣工。

  打造“网格化”服务平台,是吴中高新区公共文体服务普惠性的特点。目前,当地拥有各类文体团队40多个(含社区团队),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76人;每个社区平均拥有4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和2支以上文艺健身团队,实现了吴中高新区文体服务网格化布点。“互动式”文体活动提升了吴中高新区公共服务亲和力。在群众文艺活动方面,今年吴中高新区文体中心计划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摄影作品社区巡回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同时,利用省级社区健身俱乐部的优势,吴中高新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节活动。

  此外,吴中高新区加强政策扶持,为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实行奖扶措施,准备拿出500万元对文化产业进行奖扶,对新兴文化产业进行重点培育。该区突出创新引领,壮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产业载体建设,打造宝带文化产业园,以糖心传媒、飞马良子为龙头,吸引舞之动漫等有原创能力和知识产权的动漫企业产业集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