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俄“丝路”历史档案》苏州开展 6月8日起向市民开放两周
2017-05-24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昨天,由中国国家档案局和俄罗斯联邦档案署主办的《中俄“丝路”历史档案》展在苏州开幕。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俄罗斯联邦档案署署长阿尔基佐夫出席开幕式,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致辞。

  李亚平说,档案是历史的记录,是联接人类社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纽带。苏州自古丝织业发达,苏州的丝织品在通过丝绸之路进行的古代对外贸易活动中,具有重要影响。苏州现存的丝绸样本档案,为中国乃至世界保存数量最多、内容最完整,去年5月,“近现代中国苏州丝绸档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是展现苏州丝绸发展工艺、见证对外商贸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凭证。此次《中俄“丝路”历史档案》展在苏州举行,相信对弘扬“丝路”精神、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助推“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昨天的开幕式后,中俄“大数据时代与档案工作”研讨会举行,分委会成员及国内代表、本市档案工作者等约150人参会。

  据了解,《中俄“丝路”历史档案》展从中国与俄罗斯交往的珍贵历史档案中挑选菁华,制作成110余件展板和复制件,展现“丝绸之路”纽带两端的中俄交往历史。据悉,本展将进一步充实内容,从6月8日起向市民开放两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