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5:23:00

  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鼓励县域内、跨地区开展学校结对帮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名优校长到薄弱学校任职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根据《意见》,我市将促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科学规划建设,缓解教育资源紧缺压力;立足优质均衡,提高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整体水平;引导多元办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校园学生安全。《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所有学校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鼓励县域内、跨地区开展学校结对帮扶、托管、集团化办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名优校长到薄弱学校任职。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有关保障对象社会救助(补助)标准的汇报。根据低保标准自然调整机制规定,我市将于7月份调整低保标准。  会议审议了《苏州市开放型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要实现量稳质升,经济国际化水平要实现新跃升,加快从开放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苏州市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姑苏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姑苏卫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等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