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参加“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5:23: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我市召开“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大走访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省委从推进“两聚一高”的实际需要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确保7月底基本完成“全覆盖”任务。

  会上,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苏州高新区、市检察院、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审计局、市物价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的经验做法和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乃翔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察实情、问民生、谋发展,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对照省里的要求,尚存在整体覆盖率低、不平衡现象突出、个别党员干部认识仍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关注,及时加以整改。

  周乃翔就下一阶段全市上下围绕“全覆盖”核心目标、全力推进“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更加到位。要充分认识大走访的政治意义。省委书记李强在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指出,大走访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将大走访活动提到了关乎人心向背、事业发展的高度。大走访的工作特别要在“全覆盖”上下功夫,在探索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带着真心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消除各种认识误区,切实肩负起为民服务宗旨。 二要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大走访的成效只能由企业说了算、老百姓说了算。为此,我们必须更加突出一个“实”字。要在不折不扣完成“全覆盖”上下更大功夫,“全覆盖”是省委对大走访提出的硬任务、硬指标,除特殊情况外,市县乡全体党员干部要人人参与,所有的城乡居民和企业都要访到,突出的矛盾问题都能了解到。要在创新走访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上下更大功夫,7月底前争取基本完成“全覆盖”任务。 三要宣传导向更加聚焦。大走访主要是同企业、群众打交道,要广开宣传渠道,做到在着力点上更加精准、方向上更加明确、成效上更加显著。要着力营造大走访的浓厚氛围,提高社会知晓率,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及时总结大走访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工作新标杆,选树一批为民服务、促企发展的好典型。要不断创新大走访的宣传方式,扩大群众参与度,各地各部门要借助新媒体吸引广大群众关注大走访、参与大走访,持续扩大我市“六个一”走访活动在全省的影响力。

  四要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六个一”走访不仅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方法和载体,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来抓,加强统一协调、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目标到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更要注意抓进度、抓实效、抓具体。要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督查考核,在全市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常态化督查,同时,要组织新闻媒体暗访和委托第三方抽查,并将结果予以通报。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爱军对下一阶段“六个一”大走访实现“全覆盖”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覆盖”的政治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保障质量、加快进度,用扎扎实实的举措,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顾杰、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