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是周边游人气王 亲子家庭成为出游主力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0:28:00

  “老外”游姑苏

  □林达/文杭兴微/摄

  中国江苏网讯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假期三天,78%的游客选择周边游,在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上,苏州以优质的旅游资源和较为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高居榜首。

  《报告》显示“说走就走”的游客大有人在,旅游选择的灵活性、随意性、碎片化趋势越发明显。从下单时间来看,出游前一周开始出现下单高峰,尤其是出游前2天,周边游订单量剧增,75%的游客从移动端下单,景区门口随订随玩的扫码购门票也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以旅游“遛娃”为主要休闲方式的亲子家庭成为“五一”假期的出游主力军,亲子自驾、亲子乐园、亲子酒店、亲子露营等亲子类主题的旅游产品受热捧。

  游山玩水逛乐园假日里的热门景区依然“人山人海”

  大众旅游时代,景区仍然是热门的节假日出游目的地。《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在驴妈妈平台上购买景区门票的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8倍,从家门口的公园到周边的山山水水、主题乐园,随处可见人头攒动的景象。从驴妈妈旅游网的订单来看,上海迪士尼乐园、

  黄山风景区、峨眉山、灵山大佛、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天津欢乐谷、北京欢乐谷、宁波罗蒙环球乐园、鼓浪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全国热门景区排行榜上位列前十名。

  除了山水类、主题乐园类景区,今年“五一”期间,古镇、特色小镇的人气同样火爆。西塘、平遥、婺源篁岭、乌镇、宏村、朱家角、南浔、西递、连南千年瑶寨、云水谣成为十大热门古镇。

  周边亲子游撑起半边天个性化主题产品受欢迎

  今年“五一”假期,驴妈妈平台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的2.1倍,周边游人均花费在1200元左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市民最爱周边游。苏州、杭州、常州、上海、无锡、宁波、湖州、金华、珠海和嘉兴以优质的旅游资源成为周边游十大人气目的地。

  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的“品质一日游”的出行人数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呈现翻倍增长趋势,一二线城市及周边依然是最受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北京、上海、苏州、广州、重庆、深圳、天津、成都、清远、无锡成为全国十大热门一日游城市。

  3天小长假也是亲子自驾游的好时候,《报告》显示,50%出游订单中带个娃,一些适合萌宝出游的线路因特色住宿和游乐配套受到亲子家庭的欢迎。周边游的火爆使得相关酒店的预订也十分火爆。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备受青睐,湖州安吉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安吉帐篷客、杭州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无锡拈花客栈等一批网红住宿点“五一”假期一房难求。

  国内长线游方面,北京、三亚、阿坝、厦门、杭州、嘉兴、舟山、桂林、丽江、成都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十强目的地。《报告》显示,虽然在休闲度假游时代,行程安排自由、自主选择空间大的自由行是趋势,但在长线游方面,依然有超过7成的游客选择跟团出游。

  拼假出境逍遥游东南亚国家持续大热

  虽然“五一”假期只有3天,但通过“3+X”拼假组合来一场出境游,已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报告》数据显示,驴妈妈平台“五一”出境游人群中选择6-7天行程 的游客占比较高,选择节前一周拼假的约占5成。

  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泰国、菲律宾、美国、越南、中国香港、日本、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以及英国。这份名单中,东南亚国家占了一半,这说明出于对假期时间、出行便利度等方面的考虑,短线出境游仍是小长假出境游的主流选择。长线方面,由于中澳旅游年的启动以及澳大利亚面向中国游客推出诸多签证利好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在五一期间“拼假”前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假期驴妈妈平台上香港和澳门自由行产品人气颇高,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今年受“萨德”影响,赴韩国旅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减少,不少游客转变目的地前往中国港澳地区或东南亚、日本,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港澳游的“回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