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蚕豆价格跌得蛮快 售价每斤2到2.5元左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0:2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尤薇)“立夏吃蚕豆”,据市物价局昨天发布信息,苏城多家农贸市场蚕豆价格,在每斤2到2.5元左右,跌势明显。

  今天是立夏,苏州人有“立夏见三鲜”之说,要吃蚕豆、苋菜、蒜苗。根据农贸市场统计数据,今年2月13日蚕豆零售均价为每斤7.3元,以后逐日回落。3月随着蚕豆上市量增加,农贸市场均价降到每斤5.58元,4月均价继续下降到4.52元。5月以来,本地农贸市场蚕豆零售均价回落明显,5月1日到4日,蚕豆均价分别为每斤3.7元、3元、2.8元、2.63元,与去年价格持平。从多家农贸市场统计看,价格略有差别,香花桥农贸市场质优蚕豆每斤2.5元,质量稍差的2元。

  立夏时令水产银鱼,吸引不少市民尝鲜。据市价格监测中心采集比对,目前银鱼价格在每斤23元到25元左右,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长江三鲜”之一的鲥鱼,目前多家农贸市场没有出售,新民桥农贸市场每斤售价18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